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娄底农商银行:驻村扶贫抗疫获点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陈国安)春节将至。为扎实协助做好驻点扶贫村抗疫工作,娄底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郭汉文作为派驻村干部,率扶贫工作小组深入驻点扶贫村蛇形山镇万桥村开展常态化抗疫工作,获得该村村民的肯定和点赞。

  为确保抗疫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扶贫工作小组分网格管理,穿着红马甲跟村干部一同进村入户,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提高防控意识,并在村内显眼的地方悬挂标语及告示。在村内用大喇叭宣讲防疫知识,嘱咐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多通风,不厌其烦,使村民提高防护病毒意识并自觉按要求做好自已防护。

  在进村路口检查点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同时与当地卫生院医生联系,了解返乡贫困户身体健康情况、隔离情况,并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万桥村位于娄星区蛇形山镇东南部,与双峰县杏子镇接壤。全村4.5 平方公里,辖1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00余人 ,共有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贫困人口135人。娄底农商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对该村扶贫资金投入力度,自开展产业扶贫政策来,共已投入资金60万元,为贫困户人平均增收6000元,2020年投入11万元产业扶贫资金鼓励贫困户发展养种殖业,助力产业扶贫,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