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邯郸市城区联社 党建引领吹响战“疫”集结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陈云飞)针对河北省当前疫情形势,河北邯郸市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邯郸市城区联社”)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坚定不移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联社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联社和邯郸审计中心党委各项防控要求,并按照政府部门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同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监测办公室成员,细化防控措施,制定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疫情期间员工外出请(休)假管理办法》,层层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传达执行到位。

  该联社“线上+线下”双重督导,确保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线上实时监控和线下深入网点的方式,逐个查看各网点是否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对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该联社坚持做好“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方面积极对接辖内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合理灵活调整还款方式、担保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充分发挥对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信贷扶持作用,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切实提高信贷服务水平和效率,主动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另一方面,规范疫情期间线上营销措施,加强线上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电话、微信、手机银行线上业务营销模式,提升关注度,储备客户资源。

  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联社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分区包片,督促全辖网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网点晨夕会、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向全体党员、员工发出倡议书,提醒员工做好防护工作,加强对异地员工疫情期间的关爱,对家属坚守在疫情医疗一线工作的员工给予更多的关心。

  各党支部发挥带头作用,对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全面消杀消毒工作,包括对厅堂、业务办理柜面、自助设备、点钞机等做到消毒全覆盖,为客户提供洁净的服务环境,切实保护客户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邯郸市城区联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与防疫相结合、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持续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