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漯河市农信社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田颖)河南省漯河市农信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防患于未然。近期,该行严格落实责任、严抓防控措施、严守安全防线,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春节临近,将迎来各类人员流动、聚集高峰。农信社营业网点多、服务范围广、客户群体大,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挑战。该市农信社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问题的严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前期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事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县(区)农信联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干部员工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少聚餐等卫生习惯。

  严抓防控措施。该市农信社一是常态化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规定,为员工配备必要防护用具,结合实际情况配备储备电子体温计、消毒液、医用酒精及防护口罩、医用手套;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牢记饮食安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二是做好营业场所防控。各营业网点作为人员聚集场所,强化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行程卡健康码同行制度,落实好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及流通现金管理。三是减少聚集,合理安排出行。全辖干部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提倡网络拜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保持社交距离,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参加群体性活动,全面减少聚集聚餐行为。

  严守安全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市农信社把疫情防控和员工、客户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严守安全防线,实现了全体员工、员工家属、客户“三个零感染”目标。加强对员工教育管理,正确看待疫情发展,保持清醒,坚守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员工外出及健康情况。建立完善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报送机制,对全市农信社员工及其家属近期赴中高风险地区的,积极进行排查,做到摸排全覆盖、情况全清楚、动态全掌握。有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人员自中高风险地区放假回家等特殊原因的,及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对迟报、瞒报、谎报信息的,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