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沧州农商银行 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左洪静 张岩)疫情发生以来,沧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金融支持。

  用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沧州农商银行总行党委坚持把责任放在首位,在省联社疫情防控视频会后,立即组织全行视频会议,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同时下发《沧州农商银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网点和部室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导,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及员工身体健康。各网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相应的疫情防控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该行统一购置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杀菌消毒物品,柜面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班,对营业场所全面实行日间消毒和日终消毒,对业务柜台及ATM等自助机具坚持每天定时消毒。

  用力做好金融稳定工作

  疫情期间,沧州农商银行对营业网点做出科学安排,保证对外营业时间,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同时,引导客户多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保障力度,确保网上银行、手机银行、POS机等稳定运行,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

  与此同时,该行建立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对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已经发放但尚未到期的流动资金贷款,在疫情发生期间视企业实际困难,采取展期、分还续贷、无还本续贷、无缝隙服务等方式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延续用信,最大限度给予资金支持。

  用情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根据工作岗位需求,该行启动“线上+线下”办公安全新模式,保证业务“不掉线”,特殊业务走“绿色应急通道”,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监测、手部卫生处理,并为未佩戴口罩的客户配发口罩,全力保障客户健康安全。总行团委组织员工认真做好抗疫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共青团在行动”公益项目,奉献爱心、踊跃捐款,不到三天时间,该行300多名青年员工通过河北省青基金“冀青筹”公益平台捐款23000多元。

  作为党员,该行青年职工志愿者自发参与到社区、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安全保卫部李侠周末时间参与到社区防控。河西支行沈晓霞的婆婆带着外孙女去站岗,既不耽误工作,也为孩子上了宝贵的德育课。这仅仅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小小缩影,各支行也积极为社区、街道、村镇送去防疫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添一份力。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