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太康农商银行防疫常态化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岩)近期,河南太康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周口市农信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传承“挎包”精神,夯实业务根基,坚守本源主业,加大信贷投放,把疫情防控和提供良好金融服务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五大工程”,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效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该行面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农村网点占比高的严峻防控形势,该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对疫情严防死守,持续压实防控责任,要求各营业网点定期定时消杀,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不断宣传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及金融知识和政策,为辖内各网点不间断发放口罩、艾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达30多个批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做好登记等工作,有效建立健全了防控处置工作机制,保障了客户、员工的健康安全,维护了金融稳定。

  该行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和防控应急专户,及时高效处理各类汇划资金;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医药及流通企业提供紧急信贷支持,帮助其恢复产能。下放贷款权限至各支行,每个支行配置最少1名客户经理,为暂时受困的农户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上门服务,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改革创新,于变局中开好新局。该行以”党建+金融”服务联盟、存款“一二五”工程为抓手,保持了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利用“政府数据+自身数据+社会数据”研创线上信贷产品“周到贷”(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最高可贷30万元),对全县64.2万人,开展整县授信480.95亿元;出台了”金融助理”制度,每位员工分包两个行政村,确保全县776个行政村全覆盖;利用科技手段在全国设立25个”外拓服务点”,实现了’”太康人民在哪里,太康农商行的服务就在哪里的”美好愿景,进一步提升了该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该行积极推进“五小建设”,改善员工办公环境,对辖内10个营业厅进行升级改造,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和更加舒适的营业环境。同时成立3个普惠金融分部、3个公司业务分部,与信贷工作密切结合,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一企一策”金融服务,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做全做透开户、信贷、税务、代发、网络金融等综合业务服务,为县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