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登封市支行:加强风险管控 筑牢反洗钱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岳怀涛)近期,农发行河南省登封市支行在人民银行登封市支行的指导和支持下,始终秉承“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反洗钱工作,做到早识别、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发挥反洗钱“金融卫士”作用。

  近期,该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在全行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采用阵地宣传和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营业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海报和宣传彩页、发放宣传资料。媒体刊登宣传文章、微信公众号宣传、宣传版面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反洗钱知识,让更多市民群众和全社会了解“什么是洗钱、参与洗钱是违法犯罪,如何防范洗钱犯罪、如何拒绝参与洗钱活动,为创造良好的金融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该支行切实加强反洗钱培训,从实际业务出发,制定全行全面的反洗钱培训计划,不定期组织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学习反洗钱专业知识、及时收集反洗钱相关案例。对相关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做到以案为鉴。同时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反洗钱业务培训,并督促参训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及监管动态,增强全体员工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

  同时,该支行认真落实各级行反洗钱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风险为本的工作理念,将反洗钱纳入全面风险管理、完善内控机制、绩效考核和问责制度,定期召开反洗钱会议,剖析反洗钱管理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在人民银行精心指导下,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以交易报告、可疑交易监测分析工作,将反洗钱工作要求嵌入到开户、网银开立、支付结算、授信审批等整个流程。该支行严格履行反洗钱保密义务,确保反洗钱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为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和金融业合规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