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邢台分行 多措并举 疫情防控不懈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高瑞霞)针对当地疫情现状,农发行河北邢台分行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进入防疫状态。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月3日,得知河北南宫发现疫情消息的第一时间,农发行邢台分行党委立即作出指示,办公室提前返岗,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勿麻痹大意。

  1月4日,该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行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全员配发口罩、酒精等,筑牢安全防线;1月5日,召开行务会,传达市委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开门红”工作,会后,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6日,市分行党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省分行党委、纪委要求,再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对近日省分行陆续下发的通知,该行第一时间转发并传达至每位员工,确保上级行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多措并举,科学防控。一是压实责任。该行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重申“十条禁令”,严抓严管防控纪律。各行各部室落实“一岗双责”,执行各项要求。凡因重视程度不够、管控不严等出现问题的,严肃问责,顶格处理。二是认真摸排。该行对全辖所有员工进行摸排登记,按要求对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三是严格防护。为减少感染风险,该行要求一律不得聚集性就餐,凡进入单位者必须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减少人员流动,每天对办公楼进行消杀,对车辆进行消毒。四是及时报告。该行迅速启用“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工作群,要求各行各部室每天下午4:30前“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告。五是服务一线。12个支行派出55名志愿者驰援核酸检测点和居民小区,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聚焦南宫,严防死守。针对南宫特殊情况,该行党委第一时间与南宫支行取得联系,全面了解该行疫情防控情况,给予组织关怀,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该行班子成员提前结束假期,迅速进入防疫状态。9名在岗员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同时,还承担起两个小区的消毒任务。组织支行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

  加强督导,精准防控。该行深入市行营业部网点突击检查,查看防疫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等,通过远程视频监控,逐一检查全辖各行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存在的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远程提示,立即整改,组织有关人员召开线上视频会,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利用党建云载体,宣传防疫抗疫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