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无极联社 用爱心筑起防控城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李晓琳)1月6日,河北石家庄疫情全面爆发,社区、农村实行封闭管控,涉及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推开。

无极联社党员逐户发放党员联心卡(张嫣供图)

  无极县联社作为县域内网点最多、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集结人员、财力、物力用爱心筑起防控城墙。

  迅速集结,以战时状态扛起防疫大旗。与2020年初疫情不同的是,本次疫情社区管控工作异常严峻,社区工作人员根本无力承担起众多住户的防疫任务。无极联社党委于6日早7时,紧急调配100余名党员干部,形成了6支强有力的防疫大军,迅速奔赴周边11个社区,负责起了约764户、1477名群众的联防联控工作,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以战时状态奋战在防控最前线。

  党员靠前,让“党员”二字熠熠生辉。越是在危难面前,党员越应该冲锋在前。6日至7日,石家庄大幅降温,这让在露天工作的志愿者员工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

  然而,该联社党员紧急印制派发了“党员联心卡”,在卡片上清楚的注明党员联系方式和承诺事项,承诺为住户代买菜、买药,帮助居民搬送饮用水、煤气罐、倾倒垃圾、维修水电等,尽自身最大的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大家在有困难、有需求时,第一时间能够联系到党员、找的见党组织。

  同时,该联社开通“党员服务专线”,积极与社区联系对接,对已有业主群的,加入原有业主微信群;对没有业主微信群的,建立党员包片联户微信群,通过线上点单、定时汇总方式,为居家群众发布防控信息,及时提供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服务,让居民“隔空喊话”就能享受生活便利,实现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疫情不扩散;对于残疾人、孤寡老人、孕产妇等特殊家庭,该联社成立“党员帮帮团”,主动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安抚疏导恐慌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无极联社的关怀温暖。根

  据群众实际需求,志愿者们还在执勤点设置起了“党员采购站”,义务帮助居家群众集中采购生鲜蔬菜、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并适时提供金融解答服务,在严防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小区的同时,保证群众居家生活便利、有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一城一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由于管控通知紧急,一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没有携带保暖衣物,为确保群众和防疫人员不受冻,9日深夜,无极联社紧急协调到一辆可避寒的备勤车,在10日凌晨投入使用,缓解了防疫人员取暖难的问题。

  同时,联社党委向全辖员工发出倡议,倡导员工报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于所在的乡村和社区的群防群控工作中去。在联社的号召下,该联社近百名党员干部均参与到了单位、社区、乡镇的防控工作中,在不同的地方做着同样的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极联社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要求,持续完善各项应急措施,以实际行动彰显农信铁军形象,共同守护可爱的家乡。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