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守望相助,同心战“疫”——无极联社战“疫”侧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张雪娇)2021年的开篇,河北疫情防控严峻,天气严寒,但暖心的事迹也正在上演。守望相助,同心战“疫”。

  “感谢你们的日夜坚守,辛苦了。”1月10日,一位爱心人士为无极联社值守小区人员送来了生活物资。

  “太感谢了,辛苦了!”1月11日,因天气寒冷,小区供水管道临时被冻,无极联社值守人员为住户送去了饮用水并代买、代送药品,保证群众居家生活便利。

  自1月6日无极县全面启动核酸检测以来,无极联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小组,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负责十个小区的排查、执勤及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全面掌握住户基本情况,排查统计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疫情防控筑牢了“铜墙铁壁”。

  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便利,无极联社开通“党员服务专线”,积极与社区联系对接,对已有业主群的,加入原有业主微信群;对没有业主微信群的,建立党员包片联户微信群,通过线上点单、定时汇总方式,为居家群众发布防控信息,及时提供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服务,让居民“隔空喊话”就能享受生活便利,实现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疫情不扩散。

  同时,无极联社发放“党员联心卡”,确保大家在有困难、有需求时,第一时间联系到党员、找得见党组织;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在执勤点设置“党员采购站”,义务帮助居家群众集中采购生鲜蔬菜、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并适时提供金融解答服务,在严防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小区的同时,保证群众居家生活便利,真正践行温度银行,架起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的“连心桥”。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