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遵化联社严防严控 扎实筑牢防疫堡垒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北讯(通讯员张敬鑫)为迅速落实省联社、唐山审计中心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遵化联社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施策、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体干部员工和广大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度重视,筑牢抗疫基石。1月6日省联社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之后,该联社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相关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该联社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通过监控抽查、深入网点实地检查等方式,查看网点疫情防控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快速反应,落实防控措施。该联社于1月7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迅速补充防疫物资,及时采购消毒液60桶、消毒喷壶50个、口罩3万个、一次性手套2万副,快速分发至各营业网点,保障防疫需求。同时,配合政府防疫部门做好本机构内来返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监测和核酸检测工作,三天内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实现检测率达到100%,真正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

  举措有力,贯彻执行到位。一是该联社机关带头,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严格按照扫码、登记、测温等程序。二是加强各网点人、物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人员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实行每日消毒措施。对高峰时段及时引导客户错峰有序进入,分散落座,避免发生人员聚集。三是密切关注食堂各类食材的进货来源,禁止购买冷冻食品,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整洁,实行分餐制度,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四是实行“日报送制”和“紧急报送制”。要扎实做好本单位本辖区与中高风险地区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监测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第一时间消除风险。

  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是严控外出。全体员工实行备案制,如有探亲、休假、治病等离唐必须提前备案,提倡在本地过年,尽量不出市,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是积极引导。教育引导员工继续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要求,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会,避免到人群密集公共场所活动,按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利用各营业网点大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护宣教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