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助复产、补短板、保供给”——景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投放45000万元扶贫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6月17日讯(通讯员折倡安)受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生猪产业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产品稳定供应、稳定猪肉价格预期是当前最为迫切的任务。农发行景泰县支行围绕“战疫情、助复产、补短板、保供给”目标定位,将支持生猪养殖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有机结合,集中全行信贷力量,帮助企业科学合理制定融资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资料收集和项目评估工作,于6月4日审批通过45000万元扶贫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建设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养殖项目的资金需求。这也是全省范围内单笔审批金额最大的支持生猪产业专项贷款。目前已于6月17日全部投放到位,实现了贷款的顺利落地。

  “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支持好生猪和粮食的产业发展事关社会稳定运行大局,事关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农发行专注主责主业、履行好政策性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农发行景泰县支行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和总行《关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生猪产业发展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与辖内景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紧密结合,加大生猪生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好生猪生产,促进民生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农发行总行全力支持的四家大型跨省生猪养殖集团之一,目前规模居全国第二、集约化养殖规模全球第三,2019年,该公司生猪出栏1025万头,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公司净利润63亿元。农发行景泰县支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大营销力度,执行总行利率优惠政策最大程度让利于农,充分运用生猪全产业链贷款通道,用最快速度投放扶贫贷款45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同时,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当前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稳定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生猪行业及肉业健康发展。并且由于牧原集团生猪规模化养殖优势,在更大范围内为提高经济效益创造条件,极大的可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种、养殖业及其他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下一步,景泰县支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手段和产品,进一步加大对景泰县多维度信贷支持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服务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