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 42名党员的“抗疫日志”

  农村金融时报6月15日讯(通讯员袁婷)近日,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贵单位为我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社区防疫工作人手紧缺的关键时刻,积极组织力量下沉到我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潜江市深河社区在感谢信中这样提到。

  42名党员、42个抗疫身影、42篇抗疫日志,以最朴实的话语书写最动人的故事。

  “小小的一座城,父母与儿子在西边,我与爱人在南边。”

  党建工作人员罗雪飞在抗疫日志中说到“抗疫”日志中说到与父母、儿子分隔的日子,在“双服务双报到”伊始,便与爱人开启了夫妻双战斗模式,爱人负责联系商家,为社区居民集中采购,他负责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并将报到情况及时报送相关单位,巡逻、劝导、统计、人员安排、情况汇报、情况说明、通讯稿反反复复,有时与同事蜷缩在车里抵足而眠的,有时在路口燃起一堆篝火取暖,他说“这是一名普通党员在封城的50多天里的生活”,日志以“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而结束。

  “从2月5日到3月14日39个日夜一直在防疫一线。”

  “每日对返乡的人员进行上午、下午2次体温检测。每日劝阻违规出行车辆10多台次、劝返违规出行人员30多人次。每日早中晚3次巡逻。帮助解决村民子女网络教育难题2件,为村民子女整理打印网络教育学习资料。”这是驻村扶贫人员丁华在孙拐村39天的坚守日志,“2次、10多台、30多人次…”,简简单单的数字背后承载着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没正点吃过饭,一身衣服穿几天,只为孙拐村疫情防控筑牢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2月6日,市行号召在潜党员参与居住地社区的防疫工作。我作为第一批‘双服务双报到’的党员志愿者,迅速联系居住地深河社区进行报到。”深河社区在感谢信中提到“蒋清清服务时长134小时,宋飞服务时长150小时”,在蒋清清那段值守的日子里,与深河社区的志愿者们,尽责地守护着小区的大门,监测住户体温。为了保证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组织生活物资采买、医药物资采买、代交水电费,在她值守的小区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在日志最后她提到“往后余生不再畏惧,我不只有我,我还有我的祖国!”

  日志有结尾,但抗疫之路不会就此结束。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的全体党员又一次参与到了“双服务双报到”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实的作风、更硬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和疫情防控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