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战士,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温情相伴

  农村金融时报5月14日讯(记者余连斌)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经历了春节以来的疫情“寒冬”,终于迎来了“最美”的五月。在这场没有硝烟、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中,可爱又可敬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留下了最美的逆行身影。在这段特殊的日子,我们收获了无数的感动与温暖,也见证了信仰的崇高与伟大。建行云南省分行特别策划“您守护世界、我们守护您”劳动者港湾主题活动,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港湾共建,云南咸宁一家亲

  寓意着忠贞不渝、永结同心的马蹄莲,象征着美好高洁、一帆风顺的粉掌……这些满溢着美好的词语背后更蕴含着深深祝愿。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一批最具云南特色和美好意愿的礼物——1500束鲜花,送到了咸宁中心医院的全部医护工作者手中。

0509_3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498名医务人员、14000多名咸宁医护人员并肩坚守在抗疫保家的第一线,打下一场漂亮的战“疫”。滇鄂情深,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与咸宁市“劳动者港湾”携手共建,共同举行“劳动者港湾”致敬咸宁医护工作者鲜花捐赠仪式,以花为礼,向咸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健康带给他人,白衣天使们弘扬和传承了燃烧自己、照亮世界的“油灯精神”,诠释着医者仁心、赤诚大爱的高尚品质。咸宁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说,“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守护大家的安全健康,是我们每一个医护的责任。护士节之际,我们收到来自云南‘战友’的祝福我们内心非常感动”。

  来自“劳动者港湾”的爱与温暖,承载着建行员工的美好祝福,也承载着受疫情影响的云南花农们复工复产的坚定信心,正如“港湾”其名,这份爱将传递给更多的人。

  “别样512,在爱的簇拥中度过”

  高云丽,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优秀护士长,今年是她在护士岗位上工作的第三十个年头。“今天收到建行送来的鲜花,我们每一个护士姐妹都有,内心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谢谢社会对我们护士工作的认可!”

  当前,随着境外疫情加剧蔓延,国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云南西双版纳、德宏等8个州市位于边境地区,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和高云丽一样,这些地区的医护工作者们没有丝毫松懈,继续为守牢边境口岸疫情防线付出着艰辛努力。

dd58c75ff1b1432da9e4f946533228eb

  正是因为以医护人员为代表的战“役”先锋,才有了如今花开疫散,全面复苏的生活状态。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全省各地建行精心准备鲜花送往当地医院,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带着来自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关怀和温暖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建行大理州分行诵读协会的四位年轻会员为白衣天使深情朗诵《向最美逆行天使致敬》,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建行对援鄂逆行天使的那份尊重和敬意。

官渡

  一身白衣,是你的清纯与美丽;一句问候,是你的职责与温柔;一声祝福,将深深感激化为祝福;愿可敬的白衣天使们,脸上永远绽放灿烂的笑容!鲜花和掌声是建行“劳动者港湾”对她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最崇高的敬意!

  “风雨过后,我们一起守望彩虹”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白衣天使主动请缨,用生命守护生命,挡在病毒面前。建行也以便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后方保障,以金融活水支持抗疫一线,为抗疫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为“最美逆行者”及其家庭提供“硬核”支持,成为“疫”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建行楚雄分行为当地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先后向云南中医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陆良县人民医院等省内30家医院投放贷款4.09亿元,及时支持院方医疗物资采购。疫情期间,累计为省内各大医院及卫生相关部门支付应急资金17468笔共18.28亿元。

  同时,该行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支持相关要求,出台疫情防控时期个人贷款服务措施,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等相关人员给予不计违约和调整还款计划等人性化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已为8151户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及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群众提供账户宽限期调整服务;制定家庭专项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依托快贷平台面向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开展快贷专项服务,截至4月末,累计投放贷款4.77亿元;同时还携同中国人寿无偿向云南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保额8.09亿元,为白衣天使勇敢逆行之路提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