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漳州分行:加速“贷”动台企台农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31日讯(通讯员简银蕉 林舒婷)木棉花开的三月,福建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台企天福茶业各厂房内正分别有序生产着糕点、茶叶。

农行福建漳州分行服务团队到漳浦台创园,拜访台企立和(漳州)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林鸿渊摄

  “这次我们在短时间内急需一笔资金,他们从准备材料到投放只用了三天时间。我觉得非常惊讶,对农行工作效率也感到非常满意”,天福集团总管理二处总经理郑志勇对笔者说。

  很难想象在一个多月前,受疫情影响,天福茶业的资金周转遇到了不小的难题。原本应是销售旺季,却因疫情原因,天福的门店都不得不暂停营业。又加上备战春节,各门店都屯了不少的货,特别是糕点制品。而这些糕点制品的保质期较短,不得不低价促销。多重因素影响之下,公司周转面临着不小压力。农行漳州分行通过电话回访、微信联系等方式密切跟踪台创园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从审批到投放仅用一天,便为天福放款3000万元。有了农行3000万元贷款的助力,天福茶业顺利渡过难关,门店恢复营业,生产线也火热复产。

  同样受益于“农行加速度”的还有龙海和宾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设计制作铝制环保家庭日用品的台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澳洲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延后,公司各生产链无法正常运转,交易订单无法按时完成,企业没有进账,成本支付费用却日渐积累增加,企业短期内资金周转压力大。农行漳州分行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需求后,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及优惠政策,从贷款上报到发放仅用了5天时间,便为龙海和宾日用品有限公司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特殊时期的流动资金缺口,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保障。

农行福建漳州分行深入台资小微企业龙海和宾日用品有限公司了解金融需求。简银蕉摄影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迅速出台23条专项信贷措施助力“战疫”,在满足重点防疫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把全省6家国家级台创园内的台企台农同等纳入支持范围。农行福建漳州分行为支持台企台农尽快复工复产,成立专业信贷团队,主动摸排了解、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特事特办,简化信贷流程,及时为台胞、台企解决资金难题,共渡“疫”关,让台胞、台企切身感受到“第一家园”温暖。目前,该行已为辖内台企授信46家、台农授信31户,授信总额超22亿元,比年初增加1.71亿元;用信5.69亿元,比年初增加1.91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