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闽侯县支行:春天行动助战疫 快马加鞭为农忙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施宜)近期,农发行闽侯县支行为贯彻落实“春天行动”暨春天战“疫”部署,以“春天行动助战疫,快马加鞭为农忙”为服务“三农”加温、给力、压码,强调越是在战疫特时,越要扛起服务“三农”大旗,重鼓响锤打好困难时期突围破冰战,做到抗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服务不掉线,发挥新时期新形势下地方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优服务”职能作用。

  政策对标落实,为服务“三农”加温

  农发行闽侯县支行领导班子站位高、行动快,把政策宣传作为“春天行动”的第一任务,在抓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疫情防控的同时,先期介入政策宣传,主动走访“三县一区”政府、涉农相关部门、重点项目企业,充分沟通交流当前疫情防控下地方经济发展的限制困素和困难局势,宣传我行信贷支持疫情防控出台的一系列应急贷款优惠政策和复产复工贷款政策,介绍我行在补齐“三农”短板、力促区域发展的支农政策,为地方政府缓解经济颓势合力破冰,提出惠农、降本、利企政策措施,将政策春风及时送达政企,让企业实实在在得支持、增信心、添动力,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作用。

  支行借势力促政策落实,通过促企业复工复产政银企云对接大会,积极推动闽侯县“五个双百”目标协议项目商洽;锁定区域目标客户群,高效对接民生需求大的闽清县医疗卫生工程、总部经济工程、路网提升工程等建设项目营销;同时蹄疾步稳推进高新区安置房、闽侯县安置房、永泰县355国道、二环路等4个已批项目贷前条件落实,为企业复产复工架好“桥梁”。支行将支农政策深入企业之心,所辖地方企业100%复产复工,使党和国家战疫支农政策和决战决胜小康社会部署向实、向深、向基层有力落地,为服务“三农”加温。

  坚守主责主业,为服务“三农”给力

  农发行闽侯县支行坚守“情系三农、深耕三农”主责主业,在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底向好、国外疫情趋于严重的情势下,支行一方面提高员工防疫抗疫不松劲、不麻弊、不厌战的思想意识,同时全力冲刺、精准发力“春天行动”,以近30亿政策性资金注入金融活力,快马加鞭加速推进所辖“三县一区”贷款企业复产复工、增产增量。

  对接增贷需求,守好“粮安工程”。支行定人、定责巩固政策性粮食信贷主业,支持“引粮入闽”,保障储备粮资金供应;建立绿色通道,对闽侯县指定承担疫情防控应急救灾任务的福州恒丰米业有限公司提出的粮食加工增贷500万元申请,支行即时展开贷前调查和授信评估,优化贷款审批,以合规应急办贷“贷”出实效,既保粮食安全增产,又保粮食市场供应。

  战疫支农贷小,金融“微雨”润小微。支行对生产本土茉莉花茶的闽侯县冠茗茶叶公司发放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保持民营企业流动性资金合理充裕,解决小微企业后顾之忧,助力“土字号”特色乡村产品壮大产品品牌。

  强化政策职能,力补民生短板。支行多举并行采用PPP、公司自营模式以及PSL贷款共计29.75亿元,全力以赴支持所辖“三县一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提升工程,先后“贷”动永泰县生态宜居、文化温泉产业园、闽侯县休闲文旅等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所辖县域镇、乡、村改路、建房、净水、提升环境,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产业兴旺,推动农村生态宜居,发挥政策性资金“补短板”作用,为助力“三农”给力。

  提高服务稳经营,为服务“三农”压码

  农发行闽侯县支行将疫情期作为考验期,以思想作风再提高、工作任务再压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服务水平,加强风险管控,维护客户权益,统筹打好存款“保卫战”、反洗钱“防御战”,为服务“三农”压码。

  优化客户服务,打好存款“保卫战”。支行建立客户服务“首问负责制”,要求一线操作人员打好“服务招牌”,优化客户服务。充分运用网银服务、线上服务,不断提高“马真”精神服务效率,确保存款客户户户有人管、事事可落实、件件能办好。坚持存贷一体化营销,充分利用有利时机,打好“政策牌”“贡献牌”“感情牌”,精准对接贷款客户上、下游企业存款开户和结算需求,在支农争存、回笼增存、服务促存方面下大功夫,累计引存4.48亿元,将资金有效引流服务“三农”中来,打好存款“保卫战”。

  严控交易风险,打实反洗钱“防御战”。在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支行柜面人员当好“保障员”,提高反洗钱风险防控意识。通过召开晨会,每日做好信息反馈,并邀请县人行反洗钱专业人员对支行反洗钱工作开展现场指导,增强对含有“捐款”“口罩”“酒精”“退票”等关键字的交易抓取,对可疑交易支付,强化交易用途、原因、背景等监测分析,防止企业发生反洗钱交易。同时在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自有媒体滚动播放疫情期间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张贴“关于疫情期间支付结算服务的通告”,发布线上办理业务指南等,切实提升客户风险识别能力,多措并举打好反洗钱“防御战”,为服务“三农”压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