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e网情深”10亿元金融“活水”助力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毛海法 朱君慧 杨闰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主动‘上门’送服务,急企业之急,想企业所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方面燃眉之急,摆脱了发展困境。”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安纪东激动地说道。

1

  驻马店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专用物资的企业。随着疫情的发展,该企业向像许许多多的小药店一样,陷入了“缺资金”和“缺货源”两难的境地。中原银驻马店分行了解到其生产经营情况后,急需“金融活水”的浇灌,为了做好疫情防范避免交叉感染,在驻马店银保监分局的监管推动和引领下,举办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线上签约仪式。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朱敏,中原银驻马店分行行长万三华、副行长陈惠军、公司银行部及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共同见签,驻马店三家企业代表远程线上参会。签约会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采用主会场线上全程直播,企业远程线上参会、微信公众号在线签约的形式进行,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信贷服务,确保授信业务高效审批。该分行仅用48小时便完成为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面粉和挂面,用于疫情防控、应急生活物资需求。该分行了解到该公司承接政府订单,采购原材料生产挂面,资金短缺,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从业务调查、审批、核保到落地采用线上审批,向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发放6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防疫所需药品物资,用实际行动保障了省内重点防控疫情企业需要的生产经营活动。

  据了解,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为了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此次采取线上“e网情深”为遂平克明面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同进行签约,签约贷款金额共9.56亿元,包括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保障企业、上市公司及大中型客户、批发零售、物资运输等小微企业、疫情受困企业、地方平台公司及河南省补短板982项目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