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南元江县支行:应急贷款助力小微企业稳企稳岗稳就业

  农村金融时报3月21日讯(通讯员李海燕)3月19日,农发行元江县支行成功向云南元江大有为食品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应急贷款,支持企业购买生产原材料,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稳企稳岗稳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元江大有为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小微企业,主要生产纯天然芒果汁、酸角汁等果汁饮料,是云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也是元江县内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的生力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饮料类休闲食品需求大幅下降,销售受阻、营业收入锐减,该企业在这个原本应该是“旺季”的春节里却经历了真正的“寒冬”,在保生产资金链方面承受着巨大压力。

  农发行元江县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本着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顺利实现有序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的思想,迅速与企业开展对接,深入企业调研实情,分析目前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堵点、难点,为企业纾困解难。此外,该支行用足用好用活农发行政策,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快速办贷,执行优惠利率,千方百计为企业“开源节流”,同时协助企业申请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财政贴息,极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减负舒压,轻装上阵恢复生产。

  “在困难时期,农发行的一系列惠企暖企措施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政策性银行的温暖与担当。” 元江大有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笔应急贷款的发放,成功让“停摆”的企业“重摆”、稳住生产“生命线”,让待岗在家的农民工重返工作岗位,带动企业周边果农创收增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促进县域社会稳定和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