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区联社:走访慰问贫困户 疫情期间显温情

  农村金融时报3月9日讯(通讯员梁杰 曾宪娟)“及时雨啊、真是及时雨,感谢信用社时刻不忘记我们,在这非常时期还给我们送来生活物资及春耕化肥、种子……”日前,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良村42岁的农民莫业汉对着为他送来春耕化肥的信用社信贷员说。

玉林市区联社信贷员为贫困户送去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更好地支持贫困户春耕生产,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生产生活难题,广西玉林市区联社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送上金融扶贫政策和种子、化肥,解决他们春耕生产难题。

该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梁春(中间)为贫困户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政策

  莫业汉,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脱贫致富,于2015年,承租本村农户耕地水田25亩种植柠檬果树,同时套种蔬菜,年收入5万元。5年来柠檬树种植投入了25万元,但收入仅为5万元,亏了20多万元,原因是柠檬果品质不佳,有核有苦味,达不到客商收够要求。近年来在政府及信用社的积极帮扶下,努力发展生产自救,养鸡养鸭100多羽。

  慰问交谈中,梁春主任详细了解贫困户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目前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春耕生产情况,并向贫困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及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为他们送去油、米和帮扶资金等生活必须品及化肥、种子等春耕备耕物资,还叮嘱他们如果生产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向管户信贷员反映,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做到“防疫”和“春耕”两不误。

  脱贫不因疫情失成色,特殊时期不忘扶贫担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玉林市区联社将在努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各项扶贫举措,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和应收尽收工作,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截止2月末,该联社存量扶贫小额信贷195户475万元,办理续贷155户391万元,展期3户6万元,其中为应对疫情,简化手续办理扶贫小额信贷3户6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