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昭通农信社:信贷“组合拳”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3月7日讯(通讯员杨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昭通农信社坚守在金融服务第一线,通过创新信贷品种、提高办贷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合理进行贷款展期、延长还款计划安排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达产,为争取“抗疫”早日胜利和昭通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惠企政策为复工复产开具“特效药”

  昭通市枭龙实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向彝良县农信社贷款1000万元,展期后贷款余额532万元,2020年1月31日到期。彝良县农信社了解到该公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停滞,无力按时偿还贷款本息时,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宣讲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可进行合理展期、重组等信贷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眼看贷款到期了,我心急如焚、一筹莫展啊,多少个夜晚都睡不好觉,这个政策好哇,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啊!”企业当即提出申请,农信社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上门服务,快速完成了贷前调查、资料审核、贷款审批等流程,及时办理了借新还旧,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了主动、争取了时间。据悉,该企业将在3月中旬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今年1月以来,昭通农信社对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或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减免罚息、重组、借新还旧等方式,为企业排忧纾困,共渡难关。截至2020年3月5日,全市农信社共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续贷、展期、借新还旧、调整还款计划等270户(笔)、金额3.8亿元。

  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

  受疫情影响,鲁甸县乐红镇尽心堂药店老板陈女士因大量赊销药款迟迟收不到,正当她缺乏采购防疫物资的流动资金而忧心忡忡时,鲁甸农信社主动上门营销疫情防控贷款新产品“春天贷”,信用额度可达5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通过调查评估,初步给予了陈女士30万元的授信额度。陈女士随即到农信社申请办理贷款,仅用了不足1小时完成了29万元的贷款发放。陈女士满心欢喜地说;“从来没想到信用社办贷款这么‘容易’,这么快。这下好了,有了信用社的资金支持,可以进购防疫物资了,感谢信用社的‘及时雨’啊。”

  为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昭通农信社因“疫”制宜,因企施策,组合推出了抗击疫情和产业发展的“春天贷”“苹果贷”“洋芋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采取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简化贷款流程等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5日,全市农信社累计发放贷款69.95亿元,贷款余额净增6.25亿元,余额达435亿元。

  单列资金为企业纾困注入“强心剂”

  为助力昭通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三大战役”,昭通农信社在2020年内,将发放疫情防控类贷款5亿元,脱贫攻坚贷款7.5亿元,支农支小贷款包括涉农贷款和授信总额 1000 万元以下(含)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78亿元,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支农支小再贷款10亿元,全力保障三大领域的精准高效投放。在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的基础上,力争再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0.5 个百分点,全力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注入“强心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