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农发行德宏州分行:发放2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龙头企业复产保供

  农村金融时报3月6日讯(通讯员杨薛颖 张榕融)日前,农发行云南省德宏州分行向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发放2亿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企业生产白砂糖、酒精等物资所需的甘蔗原料收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保生产、保供应、稳物价、保民生”战疫及时注入政策性金融“硬核”力量。

企业复工复产前机器运行检测

  德宏州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工农业基础薄弱,制糖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直接关系着农民增收、社会就业、边疆稳定和经济发展。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是德宏州产业化龙头企业,蔗区遍布全州44个乡,拥有蔗区面积69万亩,从业蔗农近30万人,一直以来是农发行德宏州分行信贷支持的重点客户,合作有10余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被列入全国重点保障企业,该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在获悉企业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产,保障食糖、酒精等市场供应,急需流动资金采购甘蔗的情况后,主动作为,精准实施专项应急贷款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省州两级行统一行动,快速启动应急办贷机制,简化业务流程,着力提升办贷效率,仅用3天时间,成功向云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投放2亿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2019/2020榨季40万吨甘蔗收购。

  该笔贷款的高效发放,有效保障了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确保了糖业物资市场不断供、不脱档和市场价格的稳定。自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德宏州分行坚持在毫不放松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工作。在20天内已累计向德宏州6户企业发放4.9亿元应急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采购、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及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用“速度”和“温度”将金融活水输送到实体经济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