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贷款3200万元护住“一袋面”、供好“一头牛”

  农村金融时报3月7日讯 (通讯员邓静秋 唐薇茜)3月4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审批2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共计3200万元。其中,审批重庆市龙泉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龙泉公司”)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并于3月5日全额投放,支持面粉生产;审批重庆恒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恒都食品公司”)流动资金贷款2200万元,用于采购原材料牛肉制品、肉牛及辅材。一面一肉连着老百姓的餐桌,该行把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作为当前疫情期间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

  “一袋面”,供应有保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泉公司是疫情防控期间全重庆市唯一一家开工生产的面粉加工企业。作为“全国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面临全市较大的面粉需求量,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小麦等原材料生产面粉,保证重庆地区相关生活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分行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认真履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导银行职责,通过快速行动、主动对接、深入调研,精准掌握了全辖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获悉龙泉公司应急资金需求后,该行立即开启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使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给予优惠利率,审批并投放贷款1000万元,及时保障企业用款需求。使用该笔贷款生产的面粉主要销往重庆各地干面厂、集贸市场、超市等,将有效满足老百姓生活需要。

面粉车间

  “一头牛”,直供到餐桌。同样作为“全国性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的恒都食品公司,生产的精品牛肉在疫情期间市场需求量很大,也是重庆市分行重点支持的保供企业之一。该行积极用好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审批贷款2200万元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采购原材料,用以多品种牛肉、牛副产品生产。目前,恒都食品公司已建成屠宰及精深加工、食品开发及市场营销于一体的肉牛产业链,年屠宰加工肉牛设计能力达10万头,年生产精品牛肉约4万吨,其遍布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体系,能够将牛肉产品直供到家,助力保障肉类供应等基本民生。

牛肉制品生产车间

  截至3月5日,该行累计审批8家企业防疫应急类贷款12.18亿元,累计发放4.9亿元,全力支持防疫物资采购、药品生产、重要农产品供给等融资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