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武威市分行再批8000万元应急贷款 支持全省最大面粉企业生产保供应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杨文旗 陈麟然)近日,农发行武威市分行通过信贷应急通道,向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审批80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收购原粮、开足马力加工面粉,先期2000万元已投放到位。这是继2月21日向全国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首笔3000万元贷款后,武威市分行再次助力战“疫”期间当地面粉市场保供稳价、守护好百姓“面袋子”的务实举措。

  甘肃红太阳面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加工面粉1750吨,是甘肃省内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位列全国小麦粉加工50强企业,也是农发行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被纳入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凉州区“粮油物资应急供应单位”名单。疫情发生之初,企业就捐赠1000箱甘青面片和20万元现金助力疫情防控。

  在了解到企业周转资金有困难后,该行主动跟进,量身制定融资方案,在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合规的前期下,加班加点缩短办贷流程,切实提高办贷质效,高效完成了8000万元应急贷款的受理、调查和审批流程,为战“疫”再提供“硬核”保障。该笔贷款采用基准利率发放,企业生产的面粉将全部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投放市场,最大限度让利广大群众,切实守护好百姓“面袋子”。

  “为完成疫情期间面粉生产保供任务,我们需要投入大量的周转资金购原粮,农发行贷款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上的后顾之忧。”在收到贷款到账的消息后,企业负责人高兴的的说。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武威农发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疫情期间生产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后续6000万元贷款的投放进度,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履行好国家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支持企业复工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