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担当作为 力战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3月5日讯(通讯员吴霞 洪祥铭)日前,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顺利投放人行专项再贷款2笔7000万元,并完成4笔防疫应急贷款利率变更为人行专贷利率。截至2月末,共审批防疫应急贷款14家、4.5亿元,已投放13家、3.52亿元,其中,审批全国性重点企业11家、3.6亿元,已投放10家、2.82亿元。

恒丰米业运输车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出击、急事速办,提供优质、高效、精准、全面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开辟一条高效通道

  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政府与省分行共同发布的《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州市实体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供应工作的通知》,积极宣传农发行优惠政策,采取平行审查、集中审议、容缺后补等绿色办贷机制,实现防疫应急贷款高效落地;对于因疫情影响而出现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主动扶持民营、小微企业,增加授信额度,提高资金支持质效;特殊时期主动减免客户全部结算业务、网银手续费等,最大限度让利客户。

  精准把握两道关口

  一是把好重点企业准入关。围绕疫情防控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逐个筛选摸排,充分应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至目前,累计使用专项再贷款企业9家、贷款余额2.32亿元。二是把好优惠贷款发放关。抓实抓细应急贷款发放和支付两个重要环节,压实责任,合规、精准地将应急贷款应付尽付,真正把好事办好;加强应急贷款的监测督导,切实保证防疫应急资金用在“刀刃”上。

  守护三个民生篮子

  一是驰援“药箱子”。信贷支持防疫医疗物资储运企业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物资流通与供应;主动对接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支持其生产加工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原材料。二是充实“米袋子”。聚焦主责主业,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对大米、面、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需求,向福州金穗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福建九龙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重点粮油企业投放应急贷款,助力粮油市场“保价稳供”。三是保障“菜篮子”。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下线,准确把握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累计审批11.2亿元支持春耕化肥、畜禽饲料生产与储备;支持福清市星辉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生猪、猪肉、鸡蛋、蔬菜等重要民生物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