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贺州八桂支行:加强疫情服务防控力度

  农村金融时报3月3日讯(通讯员陈煜萍)农行贺州八桂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共发放3895万元支持个体工商户、农村私营企业主、农民工等群体缓解生产经营压力、保障日常消费支出、缓解住房安家压力。

该行辖内网点进行营业前消毒工作

  加强金融服务力度。该行一是持续保障绿色服务通道顺畅。为了应对防疫期间出现的客户金融需求,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及政府有关部门防疫特殊时期工作要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二是持续跟进文化旅游、住宿餐饮、农产品生产流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产业普惠领域客户,优先办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存量小微企业贷款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保障信贷服务,环节企业复工复产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三是认真落实客户分层分类管理,充分利用微信、营销宝、掌上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客户的维系与营销,加强资产配置管理宣导,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2月12日,通过电话预约客户的方式,为客户办理95.5万元信用卡分期业务保障客户日常生活消费。四是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疫情爱心捐赠,加强网点员工引导客户防范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醒客户核实捐助信息,爱心捐赠认准正规捐赠渠道,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和查控疫情诈骗行为。五是采取弹性排班制度,城区网点错班营业,乡镇网点隔日营业,机关部门员工弹性上班,并做好应急预案,安排应急服务人员,确保支持抗击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

  加强疫情管控力度。一是下发风险提示函,全面摸排本单位员工春节去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调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准,形成每日汇报机制。二是专人落实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卫生物品采购,并迅速派发至网点,督促网点保持环境通风、卫生、消毒,落实员工体温测量等工作,网点保安加强营业期间自助设备安全巡查,条线部门加强自助设备夜间巡查,保障基层网点员工工作安全。三是借助互联网,利用微信、微课、短视频、短信等方式开展安全培训与教育,做到防控疫情和安全管理“两手抓”,让基层员工绷紧安全防范这道弦。四是配合地方政府或卫生防疫部门的预防措施,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员工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