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 | 农行德宏分行:首家“智慧食堂”项目成功上线运行

  农村金融时报3月2日(通讯员段鹏)日前,农行云南德宏分行首家智慧食堂项目在盈江昆钢榕全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榕全)正式上线运行。

  为保证智慧食堂项目成功运行,解决疫情期间员工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不便,该行辖属盈江县支行青年突击队携带离行式超级柜台,前往昆钢榕全驻点办理业务,上门为昆钢榕全200多名员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在提供上门服务的四天时间里,办理了掌上银行117户,信用卡16张,为31名员工提供业务咨询。

0229_6

  昆钢榕全的食堂支付以现金方式为主,就餐高峰期时频繁的找补现金不仅影响支付效率,容易产生差错,而且食堂收银员在收银时接触现金影响用餐卫生。农行智慧食堂项目上线后,在收银时,收银员只需通过操作智慧食堂系统的终端,取餐员工使用农行掌上银行展示付款码供收银员扫描,即可完成支付,把传统现金找补1-2分钟的支付时间缩短至3-5秒。

无标题

  同时,支付数据的实时传输,使昆钢榕全能够直观的掌握食堂的运作情况、资金流向以及员工的就餐情况。疫情期间,员工可通过智慧食堂提供的“每日健康打卡”功能,每日将个人情况上报,让昆钢榕全能够时时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

  据介绍,农行智慧食堂项目上线运行后,提高了昆钢榕全食堂的收银效率,缓解食堂排队支付造成的拥堵,加快了员工的就餐速度,加强了昆钢榕全对食堂资金的管理。疫情期间,就餐速度的提升也降低了员工就餐时在食堂的人员聚集程度,间接提升了员工食堂的疫情防控力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