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温县支行:青年突击队 心往“疫”处想 劲往“疫”处使!

  农村金融时报3月3日讯(通讯员王呈祥)“同志您好,请您把口罩带好,您体温36.2度,属于正常范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在农行河南温县支行营业室值守的青春战疫突击队员,热情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农总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农行温县支行迅速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4支青春战疫突击队,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在“战疫”前线展现了农行青年的时代风彩。

  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疫情不退,我们不散”是农行温县支行青春战疫突击队的宗旨,4支突击队队员们在机关和基层网点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了4个体温监测点,及时分流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并多渠道组织采购防疫物资,优先保障网点防控物资需求,及时运送防控物资支援,为一线员工解决防具不足困难。积极助力地方政府在社区卡点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发放通行证。同时,在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安排1名青年队员,逐一排查外地归来人员30余人,并一一登记台账,建立隔离制度,帮助村民防控疫情。

  争做业务办理的“志愿者”。在春节期间,面对疫情迅速发展,该行青春战疫突击队员放弃休假时间,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与市分行相关部门高效联动,及时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随申随办,为抗“疫”前线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服务。

  争当金融服务的“逆行者”。4支青春战疫突击队员们还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经验成果,疫情期间坚持停产不停工,停业不停歇,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嘘寒问暖,并认真落实农总行18项硬措施,通过调整还款计划、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和贫困农户恢复生产经营。此外,大力推广“药商E贷”,激活农行“战时效率”,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一户药店授信,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费用,为客户解决资金燃眉之急,也为公众能够及时用上防疫物资当好了“后勤兵”;为解决小微企业疫情停工带来的流动资金短缺,队员们以“纳税e贷、抵押e贷”大数据贷款为抓手,与小微企业携手共渡难关,有力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并且在疫情期间及时投放个人住房贷款384万元,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农行温县支行青春战疫突击队队员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大家纷纷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驱、做表率,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