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信贷 | 农发行营山县支行4690万元应急贷款驰援医疗设备采购

  农村金融时报2月21日讯(通讯员孙维波 李文)“有了这几千万,我们急需的医疗物资和设备很快就可到位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信心更足啦。”近日,随着农发行四川省营山县支行4690万元应急贷款首笔3000万元投放到位,营山县人民医院院长余飞在电话中感激地说。

  营山县位于川东北部,幅员1635平方公里,有近100万人口,每年外出务工超20万人。今年春节,仅从湖北、重庆两地返乡务工人员就约有3万人。至2月15日24时,该县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人,隔离观察22人,追踪密切接触者167人。

  营山县人民医院一直以来都是当地老百姓看病就医的“主阵地”。该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仅有业务用房2万平方米,床位490张。新建院区虽于今年春节前整体竣工,但医疗设施设备尚未配备齐全,医疗供需矛盾相当突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前,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

营山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了解患者身体监测状况

  在了解到营山县人民医院新区缺物资、缺设备后,农发行营山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行领导和各部门主管迅速行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岗“复工”。一方面,及时向营山县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农发行应急贷款政策,主动与县医院负责人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向市分行争取工作支持,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并由支行行领导牵头抓工作落实,通过“线上”办公方式,收集办贷资料,加班加点撰写贷款调查报告,指导做好申贷事项。市县两级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利用周末两天时间,顺利完了该笔贷款的审批。

  据了解,农发行营山县支行的4690万元应急贷款主要用于支持营山县人民医院购买彩色B超机、CT机、血液透析机、纤维气管插管镜等15类现代化的医疗设备设施,为抗“疫”一线送去先进的“武器装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