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办公室疫情防控典型事迹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孟叔德)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临夏州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办公室作为全行枢纽部门,全体人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四个强化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桥头堡”,充分发挥了“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并用热血和汗水换来了州分行的平安和稳定。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战“疫”关头,党性体现忠诚,疫情发生后,办公室创新通过微信、钉钉及电子邮箱等方式组织全行员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行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二是强化组织引领。战“疫”关头,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将疫情防控抓好抓实,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按照行领导指示精神,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起草了《临夏州分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意见》,为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提前布防布控,凝心聚力,把联防联控覆盖到每个人、每个角落,构筑疫情防控网。当别人正在家欢度春节、规避疫情时候,办公室全体同志正“全副武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紧购买防护物资,全面消毒清洗办公楼道、营业室、职工宿舍等,在时间上同疫情蔓延赛跑,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强化宣传引领。战“疫”关头,思想便是旗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全行上下讲党性、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办公室充分发挥善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与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政策要求、普及防护知识、回应职工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念,共同支持、参与、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为展示州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积极利用总、分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当地主流媒体,做好舆论引导。其中,我行上报的《多措并举,临夏州分行筑牢疫情防护网》被多家主流媒体刊登。

  四是强化强化服务引领。战“疫”关头,作为不负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充分发挥办公室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据统计,目前累计上报各类监测报告32期,共排查车辆36辆,监测职工及家属230人,对56名到访客户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每日3次对办公楼、营业室、厕所及职工宿舍定期消毒,对职工食堂实行分餐制管理。实行最低配上班,严控聚众活动,对5名外省返临职工及其家庭进行重点隔离,保证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做到日报告。

  面对疫情,临夏州分行办公室全体干部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战争尚未结束,办公室全体职工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抗击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