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显担当 实干践初心 农发行白银市分行疫情防控和信贷支农“两手抓、两手硬”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通讯员陈仲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白银市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2月3日以来,累计投放物资储备和采购等应急贷款2笔、金额4000万元,投放各类重点项目中长期贷款5笔、金额8.19亿元。年初以来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2.95亿元,全行贷款余额69.97亿元,较年初增加12.42亿元,增幅21.6%。

  多措并举,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及早研究制定全行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措施分工到人,各项责任落实到人。提前发动群策群力多方搜集采购医用口罩、84消毒液、测温仪、杀菌洗手液、一次性防护手套、消毒酒精、硫磺皂等防疫物资,提前安排办公区域全方位消毒并停用办公楼电梯,严格落实单位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制度,为职工和客户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办公环境。严格落实人员排查、重点人员台账登记和监测、外来人员居家隔离等制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引导职工及家属正确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累计捐款112952元,为此次抗疫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加强领导,从实从快做好抗疫信贷支持工作。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白银市农发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客户资金需求的有关精神,分别向市、县两级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和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汇报宣传我行支持疫情防控信贷政策,明确我行信贷支持重点和信贷支持优惠政策,白银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34期工作专报中对此也进行了专题通报。在此基础上,切实加强与各类企业的对接协调力度,全力做好应急信贷支持工作。2月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甘肃省长城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发放收购贷款2000万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为稳定全市粮油购销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2月6日及时启动应急办贷机制,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班加点、连夜审批,仅用2天时间完成甘肃省白银粮油储备库2000万元应急储备油贷款的调增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工作,确保了应急成品油储备充足和疫情期间区域成品食用油的供给充足,为区域重点物资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严格落实总行推出的五大减费让利新举措,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企业理财等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最大程度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最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强化服务,从长从远做好信贷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力做好抗疫信贷支持工作的基础上,白银市分行积极统筹做好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信贷支持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工程资金需求,促进区域内重大工程项目稳步推进。2月3日以来,克服特殊时期工作人员少、资料收集难、汇报协调难等难题,积极协调落实条件,累计向5个重点项目投放中长期贷款8.19亿元,有力的保障了特殊时期重点项目推进的资金供给,全力为降低疫情对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负面影响贡献积极力量。特别是针对个别项目个别证件因疫情影响办理时期拉长的实际,白银市分行积极协调沟通,在确定证件办理要件已全部审核完毕且确保证件能够在近期内办理的情况下,通过出具说明和专题汇报,争取上级行理解和支持,最终实现了信贷资金的及时足额投放。与此同时,通过电话联系、网络收集资料、视频座谈调查等方式,克服困难切实加强对市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对接协调,近期已初步对接协调重点项目3个,贷款需求6.6亿元,已上报省分行请示项目1个,贷款金额1.1亿元,切实为疫情过后大力支持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好充足准备。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力断金。针对当前疫情持续防控实际和对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负面影响,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将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不断加大对防疫抗疫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对疫情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信贷需求的前瞻和谋划,全力服务好区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点战略,为不断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