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农商银行纪委:压实责任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周向春 李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灌云农商银行纪委将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上级党委及总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地有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云农商银行纪委强化监督、迅速部署、狠抓落实。根据省联社及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要求,第一时间下发该行纪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从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作风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监督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面。

  该行纪委向全行党员干部提出“五个严禁”纪律要求,并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信息收集报送、值班值守、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疫情防控期间会议管理规定以及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和省联社的相关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方式,督促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连日来,行纪委联合行党委对各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滚动式、不间断的明查督导,对部分单位和少数员工履职不到位、执行不严格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同时,该行纪委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纪检干部挺身在前、战在一线,当好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督促检测人员做好返岗人员出入检查,监督进门测量体温、戴口罩上班,同时监督楼道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除业务条线的人员在岗外,其余采取轮流值班、在家网上办公等形式开展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分组对该行办公场所、营业网点等人员相对密集的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展开实地督查,督导各网点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员工正确使用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器具,同时叮嘱网点一线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深度打扫及消毒,积极引导客户做好防护措施,通过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防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