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农商银行 抗疫情 显担当 争做社区防控的“最美逆行者”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孟令川)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辖区内复杂严峻的疫情,曲阜农商银行在做好自身营业网点、办公区域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动干部员工,整合各类资源,投身社区防控的最前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护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硬核力量。自大年初二,该行接受市防控动员组分配任务,负责包保五个社区,共计13栋楼房,涉及近500户居民,其中包含一处老旧小区。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动值守人员130人次,发放使用口罩1200个,喷洒酒精、84消毒液500余斤,采取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的蔓延。

  统筹部署,迅速行动。该行党委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多次召开包保社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号召广大党员、中层以上干部放弃休假,不惧病毒,勇担使命,全力参与到社区值守工作中来。针对包保的五个社区组建了15个小组,每日早中晚三班轮岗,部分小区实现了24小时值守,除此额外安排一组人员负责督导检查、补充物资、应急备用。

  严防严控,全面出击。考虑到正值春节假期,人流量大又是返程高峰,该行第一时间在社区大门设置测温点、消杀点。严格实行出入人员、车辆登记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登记,及时掌握本小区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信息。在此基础上,安排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设备,通过物业、电话、入户全面开展疫情摸底排查,累计排查352户。对于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分门别类进行动态监测。千方百计做好社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工作,克服酒精、消毒液短缺的难题,多方筹集,定点定时对小广场、道路、楼梯、停车场进行高频度消毒消杀。

  注重宣传,贴心保障。该行通过张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宣传标语,业主微信群、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住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社区群众相信科学、坚定信心。疫情期间,该行不忘服务初心,积极引导广大客户利用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做好大客户微信问候,线下电话业务拓展,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考虑到因不方便出门而引起生活物资短缺问题,该行值守人员一方面掌握附近超市营业信息,及时提供给住户,另一方面对居家隔离的居民积极做好相应的上门配送服务。为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该行还发动员工向曲阜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寒风凛冽,值守人员不畏艰辛,坚守岗位,用真情和真行弘扬了老一辈农信人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关键时刻,农商银行助力社区,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彰显本土银行的企业价值和社会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