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全市农商银行立足“三个聚焦” 打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攻坚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1日讯(通讯员刘海龙 周顺利 孟浩博)济宁全市农商银行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积极作为勇担当,聚力攻坚不懈怠,强化措施抓落实,举全市之力,打响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攻坚战。

  措施上体现“力度”——聚焦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

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书记程斌调研指导辖内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

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孔祥文调研指导辖内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

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海龙调研指导辖内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

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领导井长峰调研指导辖内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坚强有力。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党委班子靠前指挥,全部第一时间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行董事长以及审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研究下发《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办法,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班子成员节日期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市11家农商银行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坚持共驻共建,组织辖内11个基层党委、6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凝聚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范攻坚战。二是在责任分工上明晰到位。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省联社济宁审计中心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处置的组织协调、联络沟通、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工作;农商银行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的落实,督导各营业网点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防疫物资的采购、调度等相关工作,各司其职,合力推进。三是在疫情报告上及时准确。实施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群,规定全市农商银行每日15点前报送相关情况,及时掌握辖内工作情况。

  服务上彰显“温度”——聚焦网点防控,履行社会责任。

做好营业网点消毒工作

做好在岗员工的全面防护

为客户测量体温

  一方面,抓实网点疫情防控。营业网点充足配备医用酒精、消毒液等,按照每天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毒,重点对门把手、自助银行区域、空调风口、密码键盘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规定对外营业员工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必要时可戴乳胶手套,避免接触客户手机等私人物品;对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对疑似症状客户劝导不进入营业厅,引导至医疗机构就诊;加强疫情宣传力度,利用网点LED等渠道,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等。另一方面,保证金融服务需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加强自助设备巡检工作力度,引导客户通过网银等渠道自助办理业务,满足正常金融服务需求;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向辖内医疗物品生产、销售企业等发放用于疫情防范贷款1760余万元。

积极对接口罩生产厂家信贷需求

加大疫情期间医院金融支持力度

  行为上显现“暖度”——聚焦员工监测,保障人身安全。一是做好员工监测工作。对于出现疑似症状的员工,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进行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医学观察。二是加强外出员工管理。对于外出员工出现疑似症状的,及时报单位同意,自行隔离3天以上,且在医学规定的14天隔离期内自行检测体温。三是暂停公众聚集活动。暂停举办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会议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引导员工及家人尽量避免参加聚会或集体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