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农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解决防疫生产企业融资需求

  农村金融时报2月8日讯(通讯员胡玲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沭阳农商银行特事特办、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把支持疫情防控生产,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特殊时期保障高效的金融服务放在首位,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优势,全方位满足防治疫情的融资需求,践行社会责任。

王昌林董事长到手套企业调研

  江苏帝红工贸有限公司从事一次性PVC医用检查手套加工、生产、销售,有固定生产线10条,日均生产手套可达四万只,企业正常用工100余人。目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该公司为确保市场一次性手套供应,正需求大量资金用于购进设备生产所需材料。在了解相关情况后,2月6日,沭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昌林亲自带领信贷、授信部等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了解到该企业正在接一大批订单捐赠给疫情期间的武汉,为疫区输送手套,由于疫区需要的手套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生产手套,前期因企业储备原材料不足,需要资金购买原材料,出现了一定的资金缺口困难。王昌林董事长了解情况后,立即让信贷部为企业制定了授信支持方案,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按照无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发放,执行基准利率,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现场为企业授信100万元信用贷款。2月7日上午11时,该企业就顺利拿到100万元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万长生激动地说,“有这100万元资金,我又能多生产一些手套,为疫情灾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王昌林董事长到手套企业调研

  疫情就是命令。近日,沭阳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沭阳农商银行营业部联系,说疾控中心救灾物资所剩无几,需要紧急采购一批物资,但是因该企业网银出现了故障,有两笔疫情救灾物资款无法汇出。得知这一情况后,沭阳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刘琼,立即邀请该公司经办人到营业部来现场解决,尽管是下班时间,但营业部工作人员专门为其开通疫情汇款绿色通道,当客户11:55时到达营业部时,营业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协助填制汇款单,并由两名柜员为其办理了紧急汇款业务,同时安排专人解决其企业网银故障问题。当200多万元资金顺利汇出后,客户向营业部全体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王昌林董事长到企业调研

  疫情就是责任。沭阳农商银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全年信贷投放政策,对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加大信贷投放,有效满足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等市场主体的信贷资金需求。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行业,该行确保不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等措施,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