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自贸区优势,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为海外采购防疫物资开通汇款绿色通道

  农金网上海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魏再晨)为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期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提请广大市民和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银行业务,减少外出活动;另一方面安排辖区网点开业做好基础金融保障服务,满足居民和企业基本业务需要,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确保为企业海外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开通7*24小时绿色通道。

  1月29日下午3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辖内支行接到上海某民营企业集团海外采购医用疫情防控物资的跨境汇款业务需求,企业需分别向英国和印度供应商支付英镑和美元。

  时间紧迫,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必要的业务人员到岗,经过协商讨论后,企业通过在中信银行开立的本外币一体化的自贸区FT账户办理该笔跨境业务,该行免收了企业上述业务所有跨境汇款手续费用。从接到企业业务申请,该行凭企业付款指令直接办理业务操作,到通过企业FT账户办理约400万元人民币购汇成英镑和美元汇出并到达三家海外供应商境外银行账户,只用了短短不到一个小时。银行通知企业款项到达供应商账户后,企业立即与供应商联系供货及发货事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能在第一时间到位。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主动担当,为广大居民和企业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汇款业务免收汇款手续费,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