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北屯农商银行:“温暖信贷”战疫情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孙慧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北屯农商银行以线上服务为依托,以“有温度”的信贷支持为纽带桥梁,用心用情,力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并重双赢。

  主动作为“强保障”。面对疫情再度来袭,北屯农商银行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专项保障工作组,合理安排应急业务办理网点、应急业务办理人员、授权人员以及负责人常驻单位,保证各项业务正常运转。截至8月22日,北屯农商银行办理应急业务30笔,国库集中支付业务929笔。

  (图为北屯农商行员工在为客户办理紧急业务)

  信贷支持“注活水”。为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秋收、农副产品收购金融支持两不误,该行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座谈会等方式积极与辖内农户、农产品收购、加工企业主动对接,跟踪掌握秋收及农副产品收购融资需求,携手客户共同战“疫”。截至目前,该行共收集农副产品收购贷款融资需求约1亿元,对接仓储公司一家,计划以仓单监管合作的方式投放信贷资金5000万元,计划投放秋收资金2000万元。

  减费让利“渡难关”。北屯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按照“应延尽延”要求,进一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通过主动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措施给予支持,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切实帮助受困企业减轻还本付息压力。7月疫情再次爆发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10户、金额3,983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持续扩大“授信面”。北屯农商银行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持续开展“整连授信”行动,逐连逐户走访登记,集中进行信用评定、综合授信,扩大农户授信覆盖面,为明年农户贷款投放打好坚实基础。7月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已完成约400户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农户评级授信总户数达3589户,评级授信率达56%,较6月末上升6个百分点。

  线上业务“贴心办”。疫情期间,北屯农商银行充分利用手机银行、微信、电话、短信等渠道,将日常业务全面迁移至线上,全方位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微信群了解客户金融业务需求,创建线上客户经理工作室一对一为客户答疑解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业务办理指南等,充分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

  助力防疫“显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提供金融服务外,北屯农商银行党员干部主动带头下沉社区,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舟共济奋战在抗“疫”阵地最前沿,用责任和担当传递爱心与信心,为社区的“抗疫战”筑起了党群同心的坚固防线。

  抗“疫”拼速度,战“疫”有温度。下一步,北屯农商银行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