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阿克苏农商行:感谢信背后的担当与情怀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李蓉)“感谢阿克苏农商银行在我们公司因疫情受到重大影响、面临困难的严峻时刻,积极伸出援手,与我们共渡难关,保证了公司在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8月22日,一封来自新疆阿克苏美拓特种油品有限公司写给阿克苏农商银行的感谢信中这样写到。

  据了解,新疆美拓特种油品有限公司作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扶贫招商企业,对柯坪县顺利脱贫摘帽及经济发展有着积极贡献。受年初疫情影响,该公司直至5月才正式开工生产,并短期内面临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

  阿克苏农商银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在对该公司综合考察评估后,于8月17日开通线上审批通道,实行容缺办理机制,为该公司提供了2000万元贷款支持,确保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一方面,积极与辖内医院、超市等疫情防护重点行业对接,了解客户信贷需求,落实优惠政策,通过优先办、上门办、现场办等举措,向抗疫医疗企业发放贷款2,100万元,向民生领域发放贷款12,800万元。尤其在个体工商户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出台后,组织全体员工扫街式、地毯式宣传,尽全行之力为3346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2.15亿元,金额和笔数均位于辖内金融机构之首。

  另一方面,统筹抓好“战疫”“战贫”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靶向发力,精准投放,对有贷款能力和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自承担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任务以来,累计向有信贷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44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8,407.6万元,为68户边缘易致贫户投放贷款278.5万元。同时,该行还坚持产业引领,以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截至目前,该行产业扶贫贷款余额8.25亿元,累计带动1210余人就业。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