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疫”不容辞,农发行新疆塔城地区分行跑出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马丽娟)随着新疆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全疆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农发行新疆区塔城地区分行却开启了“快进模式”,在疫情期间,切实以党建为统领,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跑出了“疫”不容辞、奋斗有我的加速度。

  在保障夏粮收购工作中“加速”。近日,塔城地区分行的客户——储绿粮油购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储绿集团”)4000万元小麦收购贷款成功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贷审会,将用于收购小麦1.6万吨,有力支持储绿集团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任务的落实。据了解,该笔贷款流程从发起到投放仅用2天。疫情期间,地县两级行密切配合、平行作业,全力克服封闭办公的不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拼效率、拼速度,同步开展从受理到审批的全流程,保障粮油资金供应不断档、推进新项目营销不止步。目前,已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 4.80亿元、中央储备粮油贷款0.39亿元。同时,14家企业评级、授信正在积极推进中。

  在抓好党建、制度学习中“提质”。塔城地区分行党委强化主体责任,把学习“四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把学习各项制度、夯实合规基础和提升素质能力协同起来,充分利用网上资源,通过“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云端”党建和制度学习。组织塔城分行16名封闭办公党员观看电影《建国大业》,落实8月“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部署。根据培训学习内容制作电子试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线上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塔城地区分行纪委不间断督导式抽查,切实负起监督职责。

  在疫情防控举措中“加温”。塔城地区分行突出以人为本,扎实做好疫情防范保障工作,构筑安定团结、健康向上的员工思想政治防线。通过微信、电话、视频会议中发布医疗专家权威解读疫情视频讲座等防控专业知识,减少员工恐慌,做好员工心理和生理舒缓调节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员工及时给予慰问,为同在8月份过生日的4名封闭办公员工准备“疫”外惊喜,办了一场温暖又特别的生日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本行居家办公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特别是对居家的单身员工,每天做到一次电话回访。筹集各类医疗防护物资,满足全行员工防护需要。组织开展“快乐时光、云上绽放”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网上展评。合理安排封闭员工的营养膳食,联系理发师傅到单位为员工进行理发服务,将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员工工作、生活的各个细节。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