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博州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筑牢疫情“防火线”,将奉献书写在基层一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彭晓欢)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新疆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日夜坚守驻村基层一线岗位,全力协助村“两委”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把防疫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做深做细,用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火线”,用担当将农发行人的无私奉献书写在基层一线。

  组织有序,勇担疫情防控职责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博州分行党委全力发挥后盾作用,委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健同志连续下沉蹲点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侯生录每日三次参加州、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随后组织村各支力量早、晚两次召开疫情防控研判工作会议,落实第一书记责任,传达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对策,总结并安排网格化工作任务,要求大家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结合村实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施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全体工作队队员坚守防疫一线,在下沉领导和第一书记的统筹安排下,协助村“两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清理各片区巷道垃圾,全面做好消杀工作。对全村村民实行居家管控,早8点至晚11点对各巷道人员管控情况进行步行巡逻检查,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每日两次入户为全村村民测量体温,登记台账,实时掌握全村人员情况,保证人员无高温、无不适;配合镇卫生院为全村206户682人做核酸检测,无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入户,精准摸排乌市返博人员,梳理汇总乌市返博人员情况及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档案资料,全体工作队队员连续二十几个日夜加班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坚决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目标任务。及时全面掌握因疫情影响导致村民生产方面的困难,及时发放农牧生产证明,为村民提供秋季生产保障。组织设置出、入村管控点,做好人车管控工作,保证全村“零输入、零输出”。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入户发放宣传单,大喇叭每日广播不间断,指导做好环境消杀,宣传覆盖全村。他们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又一次构筑起疫情防控“防火线”,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真正守住了“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村联防、群防群治取得新成效。

  勇挑重担,全面保障百姓生活

  非常时期,村民居家无法出行,日常生活全靠驻村工作队队员来保障。徐健同志带领工作队队员将温泉县安格里格镇民政办为18户贫困户送来的生活物资多次、分批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解决困难百姓生活所需。同时,工作队队员每天将全村206户村民的生活需求等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记录下来,有要食材的、有要药品的、有要购电的、有要看病的......5名工作队队员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收好钱、算好账,轮流服务,不分时段,不怕舟车劳顿,驾驶电动车前往10公里外的安格里格镇进行统一采购,再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每日平均采购3000元的生活物资,他们就是这样始终把人民的所需放在首位。吃不好、睡不好是常事,加班、熬夜是常事,但他们没有怨言,不讲条件。再看看现在奋斗在一线的、经历风吹日晒的他们,每个人都精瘦、黝黑,他们真正地把奉献书写在了基层,诠释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