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特克斯县农信社:抗“疫”虽险 但我们从不缺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周露)2020年7月27日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这个以八卦城闻名的边陲小城,又一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任务虽险,但特克斯县农信社从不缺席。

特克斯县农信社员工(右一)杨鹏提交入党申请书)

  不忘初心 做有信仰的奉献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是联社员工杨鹏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时怀着对党无比敬畏的心情一笔一划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一件红马褂、一个袖标成了杨鹏这20几天来的标配。他不停的穿梭在所服务小区的各个楼层,为需要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他的身影也是特克斯县农信社志愿者员工队伍中的一个缩影。

  7月初,特克斯县农信社以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强为组长的党员先锋队共15人,分别下沉到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开展摸排、喷洒消杀等工作。

  “我请战!”这三个字在特克斯县农信社员工中已经不是新鲜的字眼。一滴滴辛勤汗水、一袋袋米面菜油、一包包生活垃圾,特克斯的农信人用别样的方式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截至目前,全联社93名干部员工中共有21名在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红红的马褂就像一面面党旗,引领他们不断向前,战胜困难。

  用心用情 做有温度的服务者

  “您好王阿姨!我是信用社小周,您最近居家休息身体还好吗?”…… 随着一通通电话,小周和其他同事一样,为每位自己的客户送去了问候。居家隔离,阻断的是病情,阻隔不断的是特克斯县农信社与客户深厚的感情。

  疫情期间,该社共有20名员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此外,在各网点不开门营业的情况下,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回访等方式用心用情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保证各类惠农补助补贴能顺利发放至百姓手中,该社专门设立了对公业务绿色通道,积极与财政对接,疫情期间,累计代发各类补贴近1000余万元 。

  逆势上扬 做有潜力的好银行

  受疫情影响,这个仅有14万居民且依靠农业、旅游业、畜牧业为生的小县城错过了今年的黄金旅游季,经济形势下滑,存款波动也尤为明显。

  为筹集存款,更好地为县域经济服务,特克斯县农信社依托现有电子银行产品、协议存款产品等不断加强存款营销,群策群力,充分挖掘客户资源,积极与对公单位进行对接。存款营销活动开展以来,仅半月时间联社存款增长0.47亿元,增幅为3.3%,截至目前,特克斯县农信社存款余额14.7亿元。

  在抗击疫情中,特克斯农信人冲在一线,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上,特克斯农信人用心用情。他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联社党委的关怀指导下,胜利一定会来到美丽的八卦城。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