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逆风前行 新疆库尔勒农商银行连施抗“疫”强心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峥)2020年夏末初秋之际,新疆再次按下“暂停键”,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在自治区联社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连施抗“疫”强心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地方金融机构应有的力量。

  坚守 确保服务不断档

  在疫情防控命令下达的那一刻,库尔勒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党委班子率先垂范,驻守单位,抓实抓细、落实落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数量,完善自助业务办理流程,运用“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确保有效满足疫情期间紧急、特殊金融服务需求。

  该行综合办公室、信贷业务部、零售银行部等近百名员工“请战”坚守第一线,构建紧密无缝“防护网”,特殊时期部门联动、前中后台有序配合,全力满足当地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优化 跑出助企加速度

  疫情期间,库尔勒农商银行主动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了解客户信贷需求信息,主动服务,满足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一方面优化审批流程,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多项措施快批授信,专人对接,限时审批,确保相关资金第一时间到达相关企业。

  另一方面优化申请方式,开通线上贷款申请平台,通过“信贷业务预约”微信端口,实现客户足不出户申请信贷业务,客户经理线下精准跟进,加速审批。同时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及时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信贷业务中与客户无法面签等问题,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服务。

  此外,该行还进一步优化信贷产品,加大推广利率低、手续简的线上产品,促进小微信贷增量扩面,如:推广“复工贷”、个人经营贷、“薪e贷”、宜天使·简捷贷等。

  此次疫情以来,该行共发放信贷资金651笔、金额34,937.73万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9笔、金额1,091.74万元,高效支持企业及自然人客户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跑出了助企解困的“加速度”。

  担当 与您并肩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库尔勒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及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企业受到了较大影响。库尔勒农商银行主动减费让利、减免逾期罚息,切实降低相关客户的融资成本,按照“一户一策”原则,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延本、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调整还款计划方式等予以支持,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与客户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及各类经济实体抗击疫情。

  7月16日-8月15日,该行共向自治区联社申请办理贷款本金延期69笔、延期金额合计57,315.86万元,办理小微企业主无还本续贷6笔、金额合计213.5万元及农户贷款展期51笔、金额合计499.94万元。

  精准 全力备战秋收忙

  当前,正值秋收旺季,农时不等人。关键时刻,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库尔勒农商银行采取精准服务方式,全力备战秋收。该行一方面要求农区支行驻守网点,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拜访农户,了解农户生产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程度、资金需求等,并建立台账,做好记录跟踪,为做好农户贷款二次投放准备工作夯实基础。

  另一方面全力保障当地农副产品收购,未雨绸缪、主动出击,通过电话、线上对接等方式与当地棉花产业、香梨仓储等农副产品收购企业重点客户进行对接,开展线上调查,逐户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提前收集电子版贷款所需资料,并根据贷款企业自身情况进行发放。

  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与当地棉花产业龙头企业、重点客户及仓储企业对接工作,其中棉花收购意向企业9家,融资需求总金额约36亿元;仓储企业对接16家,融资需求约5,800万元;个人香梨仓储融资需求约1.5亿元左右。

  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银行服务永远不“打烊”。下一步,库尔勒农商银行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减费让利、及时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