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江西省农信联社获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榜样集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江商航)8月20日,由江西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世界人道主义日暨2020赣鄱爱心榜样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农信联社被评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赠榜样集体”,江西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被评为“2020年爱心助力阿克陶脱贫攻坚榜样集体”。

  江西省农信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1年牵头全省农商银行发起成立了全省首家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累计捐赠资金超过1亿元,资助贫困学子5万余人次,援建了12所希望小学、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以及SOS儿童村、留守儿童之家等多个慈善项目,为江西公益慈善事业增添了金融力量。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江西省农信联社团结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荣获“江西抗疫贡献企业”称号。

  深化金融供给,保障资金需求。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大有效信贷投放;至6月末,全省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6399.62亿元,较年初新增527.56亿元,同比多增97.35亿元,贷款总量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

  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建立贷款绿色通道,实施业务容缺办理、放宽征信容忍、延期还本付息等差异化金融服务,做到抗疫金融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今年上半年,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3.8万笔,通过降低利率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减少融资成本约2.6亿元。

  强化金融担当,奉献爱心力量。组织全省农商银行及干部员工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2368万元,并在口罩严重紧缺时期,克服自身困难筹集了5万个医用口罩驰援湖北省联社和江西对口支援的随州农商银行,为疫情防控奉献了爱心力量。

  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江西省农信联社将以此次发布会为新起点,带领全省农商银行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做人道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与社会各界携手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