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功成不必在我 抗“疫”一定有我——新疆阿克苏农商行抗疫剪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陈晓玲)“封闭一座城,守护一国人”面对再次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疆阿克苏农商银行党委再次吹响战“疫”号角,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在万家灯火中舍弃小我坚守在抗“疫”前沿,一步步驱散疫情的阴霾。

  后勤保障 是他一肩挑

  春节疫情爆发的时候,他没有退缩,驻扎单位38天,这次他又再次从容上“战场”。因为他深深地知道:我是党员,应该冲锋在前,能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是我最大的欣慰。后勤保障部的张世发,他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7月27日驻扎单位以来,张世发不停地扮演着各种角色,每天在“采购员”、“厨师”、“营养搭配师”、“消毒员”、“义务微商”、“司机”中不停地变换身份。考虑到值班人员工作量大,他主动承担起食材采购的职责,每天他总是第一个起床,开着车奔赴超市为值守单位的同事采购新鲜的蔬菜,花着心思为大家均衡膳食,有时候食堂厨师忙不过来时,他也会撸起袖子,亲自下厨,协助食堂的大师傅,让大家按时吃上一顿可口的“家常饭”。

  为了能够让值班人员安心工作,他每天背着一个十公斤重的喷雾器,对机关大楼6层楼开展全面清洁、消毒,保障了办公楼的环境卫生和安全,让值班人员工作的更加安心、舒心。值班期间,有些同事因为来得太匆忙了,好多生活用品没有配备齐全,他乐此不疲地承担起了“义务微商”,为大家采购各种生活用品。

  疫情期间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紧急传达一些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必须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位,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部署落实到位,他又兼职起了“司机”一职,只要综合办公室接收到领文件的通知,不管多晚,他随叫随到,有好几次他都已经睡下了,但只要接到电话,他都会立马起身开着车带相关人员去疫情指挥部领取文件。他虽然没有到一线参战,但是他用后勤保障到位全力支持着前方。

  核心机房 是他挑大梁

  “没事,疫情期间值班就安排我吧,家里都安排好了,我想为抗‘疫’做点事情。”阿克苏农商银行电子科技部负责人张辉这样说道。

  他觉得自己虽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请战最前线,但也能在阿克苏农商银行抗“疫”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为解除后顾之忧,全力保障该行信息系统正常运转,他将自己的女儿送到了年迈的母亲那儿,当别人问起他,他总是故作洒脱地说:“不要紧,我妈妈帮我带着,现在网络都很发达,想她了就微信视频见见面。”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吃住在办公室,扛起了阿克苏农商银行核心机房日常的运维及各类电子设备维护的重任。每天按时巡检城区30余台自助机具,期间不管是交通管制还是封城,只要自助机具有故障他总是在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进行抢修、维护,共排除故障20余次,有力保障了阿克苏农商银行各类系统及机具的安全稳定运行。

  金融服务 是她冲在前

  她是同事眼中和蔼可亲的“老大姐”,更是员工眼中的“知心姐姐”、“灭火器”,永远都是一副精力充沛的姿态穿梭在营业部,解决各类“疑难杂症”,有困难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挡在员工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营业部这个大家庭,她就是营业部的主任——刘淑珍。

  当疫情再次来袭时,刘淑珍又一次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今年春节前夕,她就曾主动请缨,逆行出征,这次她依旧还是站在了大家前面,带领员工冲在一线,24小时在单位值守,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期间,代发阿克苏市3.5亿元的棉花补贴1.5万笔,全力配合金融市场业务的开展,保障不良贷款的回收,每天清收电力、水务、燃气、医院的现金等,对涉及疫情防控资金的调拨、捐赠款项汇划、开户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保障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需求。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

  市场业务 是她在坚守

  “儿子,在奶奶家要听话哦,最近妈妈可能没办法去接你回家了。” 挂完电话,蒋文文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部门疫情期间的工作。作为金融市场部的负责人,蒋文文一方面要压减部门内留守单位业务处理人员,另一方面又要保证金融市场业务的有序开展,她秉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二次“请战”带头留守单位,虽然自己在修的研究生课程任务也很重,但她还是再次以一个优秀党员的身份迎难而上,白天处理业务,晚上挑灯夜读。

  坚守在金融市场业务的最前线,她带领着部门留守的3名同事一丝不苟地完成着部门的前、中、后台业务,保障了同业存放业务、票据业务、债券投资、理财业务的成功兑付及各种报表报送、资金业务记账等一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不断肆虐,坚守仍在继续,不忘的依旧是那份初心和使命,作为阿克苏农商银行的广大干部员工中的一份子,他们平凡却温暖,虽然只是万千抗“疫”战士中的普通一员,但始终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在无言的坚守中,平凡的岗位上彰显担当。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