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昌吉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不间断 抗疫助力显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爱智)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新疆昌吉农商银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保障金融业务持续运行,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到客户服务不打烊、金融服务不止步。

  服务实体,纾困解难。昌吉农商银行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 “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和时限,多维度提升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目前已召开线上贷审会5次,审批贷款13笔、16400万元。

  该行出台了容缺办理政策,倾斜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仓储等行业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累计发放个人类贷款14笔、998万元,发放企业类贷款5笔、12400万元,办理票据贴现业务55笔、8334.84万元;其中向全疆蔬菜、果品运营中心企业新疆九鼎盛和果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新疆九鼎恒兴蔬菜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发放防疫民生保障资金共计5000万元。

  温度担当,共克时艰。该行一方面积极摸排客户生产经营实际,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农工、农户、个体工商户、大中小微企业进行逐户排查摸底,按照实际需求和偿债能力,对存量客户给予贷款延期、展期、无缝续贷、借新还旧、调整结息等方式办理续贷业务,截至目前,累计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业务1749笔、3.7亿元。

  另一方面为保障疫情期间财政防疫资金及各类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昌吉农商银行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共处理客户特急事件13件,代发各类补助199笔,金额累计达6454万元。

  全力保障,提升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还迅速转变工作思路与服务模式,精耕线上客户服务“主阵地”,通过组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做好客户的解释答疑与预约登记、发布业务、LPR利率转换信息和登记信息公告,组织零售业务线上学习培训,开展客户服务线上沙龙、保障商户收单、聚合支付、ETC、社保卡、公务卡服务不间断等方式,为广大客户持续提供金融服务。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