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五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步入正常循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宝友)“下半年,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银保监会、省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步入正常循环,全力做好“六保”工作,完成“六稳”任务。”河南省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黎明如是说。

  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政策。该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支持实体经济主体责任。同时,认真清查本机构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临时性还本付息等纾困惠企政策,提前做好下半年到期贷款客户的本息还款安排,做到应延尽延、应展尽展,做好存量客户持续经营和发展的资金支持。

  强化重大战略项目支持保障。该分局对纳入“982工程”的重点项目,要求各银行机构逐个梳理归纳项目进展,制定推介培育计划,主动对接深入了解项目情况与融资需求。对于有融资需求但尚未达到贷款条件的项目,要主动与属地县(市、区)政府进行对接,强化项目指导培育,协助完善相关手续,推动尽早满足授信条件。对已达到贷款条件的项目,要开辟专项“绿色通道”,积极争取信贷额度,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核、第一时间上报的“三个第一时间”,确保尽快完整贷款审批。

  纾解疫情对困难企业的影响。该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冲击较大行业困难企业的纾困帮扶,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在疫情解除前尽量不降低信用评级和采取强制风控手段,要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服务、调整还款安排、适度降低利率、合理增加信用贷和中长贷、减免罚息等方式加大支持。同时,要求各银行机构严格把握企业经营状况的分类,坚持“救急救灾不救差”,不搞“大水漫灌”,一贷了之。最大限度防止那些早已无法正常生产经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搭便车”,挤占信贷资源。

  深化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该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分析研判平顶山市工业企业多、行业产业链完备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统筹设计全产业链企业“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和产品,推动协同复工复产。对于纳入名单内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链核心企业,要延伸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资服务,创新开发订单、仓单、存货、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等供应链融资产品和服务,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切实做好名单内重点企业金融服务。该分局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纳入再贷款政策重点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设立信贷审批快速通道,执行优惠利率,确保专项资金快速、精准惠及一线企业。同时,要求各银行机构将新技术应用融入金融服务各个流程和环节,更准确地分析、把握客户的行为特征和感受,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个性化的超预期服务,建立与客户的良好互信关系,实现全方位获客。第三,要求各银行机构持续优化线上渠道,针对疫情使线下金融减少、线上交易增多的实际,催生金融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契机,探索加快金融“非接触式服务”,在金融业转型升级中赢得先机,开拓更大的市场,争取更大的发展。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