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志愿有我接力 唱响青春之歌——新疆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青年员工战“疫”纪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肖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虽险,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从不缺席。在危难之际,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热血青年们,争做勇于担当的逆行者、甘于奉献的服务者。返岗坚守、服务百姓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他们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用决心保证服务,在这场防疫战中唱响了青春之歌。

  志愿前行 服务群众

  计划财务与会计部经理刘建涛在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将家中的两个孩子跟老人交给妻子照顾,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与社区干部一起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清晨到日落,从早晨8点到凌晨2点,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登记台账、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为居民买菜送药、购买生活物资、垃圾清运等等。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在这炎热的八月,显得愈发的鲜艳。他常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定要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在做志愿者期间,刘建涛还成为了小区的“金融客服”,为8户居民办理了手机银行汇款、交通违章缴费等业务,并积极与总行封闭式办公的工作人员联系,为布尔津县公安局办理30笔处罚缴费,金额3300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刘建涛整理居民体温监测表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副经理黄佳美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她重点负责日常报表的报送、临时性的报告等工作。临时性数据报送量多而繁琐,每天需要仔细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核对、梳理汇总。她始终秉承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一丝不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并按时保质上报给上级单位,确保数据报送的及时准确。

  除此之外,她还不忘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积极主动做好总行办公楼楼道的消杀工作,连续十余天吃住在单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预备党员的“入党答卷”。

黄佳美整理各支行调研报告

  认了个巴郎子“儿子”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叶尔生·赛罗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通过组织的安排,成为了小区疫情防控负责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用行动诠释了向党看齐,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和谐小区有39户91 人,在近一个月的防疫期间,每天的各种表格,志愿者的值班安排,小区的消毒,清垃圾,量体温都是由他去安排,将每个细节落实到位。“我负责和谐小区,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建疫情期间最和谐的小区”他笑着说道。

  和谐小区内有一些住户因工作关系在单位封闭式办公,家中的花也没人浇水打理,“哥,交给我吧”,他留下住户的钥匙,成为了小区的“护花使者”,为5户居民打理家中的花。

  “同志,我有一个弟弟是个残疾人,现在一个人困到另一个小区了,也没有成家,我现在很担心他”。这两天,77岁的慕瑞昌在叶尔生帮忙倒垃圾时向他寻求帮助。在了解到这个紧急情况后,叶尔生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与地税小区的社区工作者联系,通过协调,该社区同意每天给慕瑞昌的弟弟送饭,可是饭谁送是个问题,叶尔生通过与社区服务车联系每天担负起“外卖小哥”的角色。

  他贴心服务的点滴间也为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小伙子,你真是我的亲儿子啊,辛苦你了孩子”。老人慕瑞昌激动地向叶尔生表示感谢。

叶尔生·赛罗帮助老人慕瑞昌购买蔬菜

  舍小家 顾大家

  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员工糖努尔·阿依丁是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文秘,主要负责总行的宣传、人力、文件收发等工作。7月25日布尔津县进入封闭防疫状态,得知即将封闭的消息后,糖努尔·阿依丁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请求回到单位封闭式办公,经过两天协调,在7月27日她辗转来到单位,在到岗之前她将自己年仅一岁、三岁的一儿一女送到母亲和亲戚家,而她老公则在家照顾生病的婆婆。

  疫情当前,她来不及考虑年幼的孩子和病重的婆婆,防疫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少不了办公室,在这个特殊时期办公室除了做好疫情期间的宣传及各项疫情防控报表报送外,还要及时接收上级部门的重要文件,并传达到位,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此期间,她完成了月初的人力各项报表报送,撰写及编辑报送了22篇新闻稿件,有12篇被多家媒体及自治区联社OA新闻栏目和当地相关部门刊发。

糖努尔·阿依丁在撰写新闻稿件

  转眼已近20天,每天的工作让她没有时间想念家人。“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孩子,妈妈在。”她母亲在电话里为她加油打气,“妈妈现在吃饭好多了,可以活动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她丈夫在电话里叮嘱道。

  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她才有时间与孩子、老人视频以解思念,小宝多多视频中不会表达,只会一遍一遍喊妈妈,大女儿就不同了,她会在视频中表达想念,“妈妈,你什么时候下班,我想回家”,孩子的每一句话都会让她潸然泪下。

  去志愿才青春,风雨里展风姿。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举动,但布尔津喀纳斯农商银行这些可爱的年轻人用爱心传达善意、用勇气彰显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