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新疆玛纳斯联社:风雨彩虹 永不后退——礼赞玛纳斯县农信社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赵越)有这样一群人,乐观自信颜值担当;有这样一群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这样一群人,面对困难永不后退;她们就是绽放在防疫一线的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农信社的“铿锵玫瑰”!

  7月下旬,新疆疫情防控再次进入战时状态,玛纳斯县农信社的全体员工主动担当,迅速行动;“铿锵玫瑰”们也义无反顾,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中,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红色马甲 筑起战“疫”靓丽防线

  为遏制疫情蔓延,守卫群众健康,玛纳斯县农信社党委再次组织成立志愿者先锋队,深入社区,配合社区开展盘查、盯控、劝返及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在志愿者先锋队的13名队员中,有八名队员是女员工;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疫”往无前的“花木兰”,她们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坚守在单位疫情防控第一线。

  刘婷是玛纳斯县农信社一名参加工作20余年的老党员,在疫情再次袭来时仍然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又一次毅然决然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担负起“临时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以一名老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走在了广大在岗党员、职工的前列,发挥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彰显了一名农信员工的真情大爱。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想为抗击疫情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疫情期间,她本可以利用这个“居家办公”的机会多陪伴一下刚参加完中考的女儿,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没有向单位提过一个字,没有请过一回假;她带着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肩负着使命和责任,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工作前线。

  年轻妈妈 再赴“战场”运筹帷幄

  徐丹是玛纳斯县农信社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更是一名年轻的90后妈妈。再次收到疫情“军令状”,她二话没说,又一次背着包只身一人来到单位,投入到防控工作一线。

  落实上级部署和联社工作安排、制定防控方案、做好人员排查隔离、沟通协调防控物资、检查指导基层防控等工作,她每天都处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

  玛纳斯县农信社有14个网点、3个经营部门、12个职能部门、200多名职工,分布在县域的各个乡镇,所有这一切的调度工作都聚集在徐丹身上,再加上每天全辖人员健康情况统计、汇总及隔离等事项,电话一个接一个,工作接踵而来;她时常忙到头晕,但是稍做休息,她又重新整理思路,自己制定工作图,找出工作重点,划定关键区域,从人员、设备、场所、物资、保障等方面,统筹进行工作安排,一一进行落实,就这样忙而不乱、忙而有序,为玛纳斯县农信社科学做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保障。

  除了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徐丹还兼任玛纳斯县农信社安全保卫部经理,办公大楼里总是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原本瘦弱的她更显得疲惫。当人们都居家隔离战胜疫情时,她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农信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一位妈妈,更是一名预备党员,与‘战士’们并肩作战才是最好的言传身教!”面对同事的劝说,她这样说。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情怀,勇敢担当,保证了疫情期间玛纳斯县农信社各项服务的畅通。

  最美员工 “火线”递交入党申请

  今年23岁,被授予“最美窗口”荣誉称号的营业部员工魏显苏,在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疫”最前沿,绽放着别样美丽。

  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加入玛纳斯县农信社志愿者先锋队到一线做志愿者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网点营业后,她总是提前1个小时来到营业室,对营业室内外、自助设备区、智慧柜员机、卫生间、洗手池、通勤工具等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始终把同事和客户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努力为客户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这次疫情再次来袭,全辖网点暂停对外营业,但营业部承担着全辖的业务结算、金融市场资金清算、现金调拨等核心结算业务,不能像其他网点一样居家办公。在接到网点主任紧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控疫情、抓业务两不误,成为主任的好助手;利用空隙时间,她还有针对性地筛选优质潜在客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联系客户,了解客户的情况,主动服务,分类指导,耐心引导客户一步步操作网上银行的各类业务,通过加强自身制度学习,帮助客户解决因停工停产造成暂时贷款逾期等问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魏显苏以一言一行追求信仰,用一笔一划写下成长。“请党组织在防疫战斗中考验我,我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2月18日,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也用实际行动时刻接受着党组织的考验。

  不同的故事,同样的感动。抗“疫”路上,如果你遇到她们,请不要默然,请为平凡而可敬的她们点个赞!要知道,这世上本不是所有时候都岁月静好,只不过有她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