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阿勒泰地区分行:集结青年力量 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郭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农发行新疆阿勒泰地区分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安排,团委积极组织,农发行的青年员工们作为最有生机、最富活力、最具战斗力的群体,他们从未退缩!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们冲锋在前!

  坚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阿勒泰地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锋给全行青年员工讲了一堂党课,讲述了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奋斗历程,提升了全体青年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求青年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通过这次重温历史,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员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信念,我们从中汲取到了奋斗的力量,我们将带着这份力量、这份信念、这份热情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去。”青年员工李鹏说道。

  坚守岗位,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面对疫情阿勒泰地区分行青年员工没有畏惧,26名青年员工封闭在岗,占封闭员工数的62%,奋战在维护金融服务秩序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谢谢你们这些年轻人,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你们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点赞!”哈巴河县桦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军在电话里激动地说着。疫情期间,为解决哈巴河县桦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融资难题,阿勒泰地区分行青年员工加班加点收集资料,经过多次通过远程多方视频方式与新疆区分行沟通企业贷款事宜,克服了贷款规模受限的困难,实现了当天批复、当天发放,305万元贷款的快速到位,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同时,青年员工们还主动引导客户采取网上银行办理业务、电话远程服务、视频远程服务和信贷业务预约平台四种线上渠道办理业务,期间,为2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居家办公的青年员工也没有丝毫松懈,主动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询问了解客户业务需求及健康状况,主动担负起自身岗位职责,做到居家不离岗。青年员工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业务制度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坚决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员工们主动担起行内疫情防控的责任,扎实做好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检测和防护,为保证办公人员的安全,每天按时做好勤通风、勤消毒等各项防护工作。7月26日,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办公室主任、青年党员陈心怡,在收到可能封闭办公的消息后,便跟爱人商定第二次推迟婚礼,然后匆匆收拾行李,去单位驻守,为即将住行办公的同事准备口罩、消毒液、橡胶手套、酒精等防疫物品以及住行办公、生活用品,并提前制定好了单位消毒防护操作方法和安全防护执勤表。住行办公期间,她的身影总会出现在电梯间、大厅、楼道、洗漱间进行消毒。她以坚定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在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坚持奉献,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炎炎夏日,阿勒泰地区分行的志愿者队伍就在这样的高温下,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小区的各个单元,帮助居民配送生活物品,清理生活垃圾,做好每一栋楼道的消毒通风。24岁的高雪银是阿勒泰地区分行志愿者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高妹妹”。但别看她年纪小、体型瘦,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于大叔们。为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的长时间无休工作,十公斤的大米、五公斤的蔬菜一趟又一趟地来回运送,保障着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小区的居民向她道谢时,她总是笑着说:“没事,不辛苦,我们年轻,有力量!”然后又投入到工作当中……这些农发行的青年们为防控疫情贡献着他们的一份份力量,也形成了阻击疫情防控的一道道亮丽防线。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