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专题学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17日讯(通讯员刘宏轩 杜秀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始终坚持以防控疫情为出发点,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以强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加大应急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切实强化员工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的掌握,近期,该行按照市银保监分局统一部署开展了学习《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专题活动。

  在统筹规划中深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思想意识

  为有效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方便一线金融工作人员查阅和操作,用足、用活政策,用出成效,河南银保监局对这些政策以及国务院、各部委会议、领导讲话、新闻发布会中有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归纳,形成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以供参考。为加强政策执行力度,该行依托《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文件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专题学习。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承办部室和协同配合部室责任,要求全行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理解到位,为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维护民生物资稳定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

  在不断学习中汇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强大动能

  一是抢先学习不怕早。市分行办公室及时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转发至各县行和机关各部室,并发起学习号召。各行、各部室在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员工进行了集中学习,出差在外的员工利用视频方式参与了学习,学习人员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该行要求员工在业余时间,反复对文件进行研读,确保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做到熟记于心,在实际运用中做到政策执行不打折。二是线上测试不放松。根据市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专题测试的要求,该行第一时间通过内部公函下发了《关于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专题测试的通知》和测试入口二维码,组织员工结合前期学习情况积极参加测试。全行员工踊跃参与,共有约110名员工完成答题,平均分为98分。三是履职尽责不打折。通过对政策的反复学习,员工进一步增强了信贷业务能力,加深了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应急贷款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力举措。自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切实发挥出政策性银行应有的担当,累计审批应急贷款9400万元,实现投放8860万元,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尤其是生猪产能恢复,实现稳产保供提供了资金支持。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