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行广西梧州分行:四项举措强化疫情期间法律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4月16日讯(通讯员邝芳亮 杨清)疫情期间,农行广西梧州分行通过法治、依法服务、线上诉讼和选聘律师、以案说法等四项措施,认真落实总行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工作的要求,多举措开展多业务、多时空的法律服务,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法治引导,线上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文件,更新法律知识,该行借助内行网站,组织全员学习总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指引》、区分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法律风险提示》,提升全员疫情防控法治意识,组织全行法务人员参加线上《民法典(草案)》、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定》学习。

  依法服务,促业务发展,该行加强法律服务对重大经营管理决策的服务,先后参与研究发放疫情期间医院类贷款4000万元、研究因疫情变更展期借款事项2300万元、研究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三农贷款(沙糖桔)贷款事宜,积极为业务提供法律支持。

  线上诉讼和选聘律师,维护农行权益,该行通过积极关注当地法院在疫情期间的案件处理动向,积极联系沟通受案法院,并成立由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组成的谈判小组,通过视频连线选聘律师代理疑难案件,做到疫情防控案件推进两不误。

  以案说法,提示刑事法律风险,该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第一批10个依法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摘编了“编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共场所传播的虚假信息案”、“疫情期间虚构销售口罩诈骗财物案”、“假冒慈善机构骗取疫情募捐案”、“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5个案例,深入浅出解说疫情期间法律法规。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