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来宾市分行:筑起抗疫情助复产的红色堡垒

  农村金融时报4月16日讯(通讯员罗明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农发行来宾市分行党委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群众,全力做好内部管控和外部协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聚力当好抗疫“擎旗手”。该行党委把在抗击疫情中担当履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辖内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战“疫”总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并且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抗疫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十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扎实做好疫期金融服务工作。

  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助力建好抗疫“主心骨”。通过分散学习、统一检查笔记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总行、区分行党委工作要求,并以“不忘初心,坚守阵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专题党课,引导员工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克难攻坚,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党员突击小分队,围绕脱贫攻坚、国家粮食安全、生猪全产业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五网建设等重大项目及其他涉农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宣传本行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两大通道”、简化流程及相关优惠政策。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对接复工复产企业32户,完成授信金额12.88亿元,实现投放“应急贷”、“复工贷”2.94亿元,有力地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应急救灾和企业复工复产。

  凝心聚力,传递温暖,尽力做好抗疫“保障团”。在行党委的倡仪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自愿公益捐款活动,共募集捐款15744元,为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在疫情期间,从党费中拨出专项经费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员工。同时,针对同志们防护用品短缺问题,各党支部积极为每位同志购置发放“抗疫暖心包”,包括口罩、酒精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时传递党组织对所有同志的关怀和温暖。

Title
Title